運動雲

快訊/洪志善壓哨三分 中華隊半場10分落後、還有機會

點評:下半場減少失誤還有機會的!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9日的八強淘汰賽,強碰亞洲籃球霸主中國隊,雖然上半場一度在「新台灣人」戴維斯的帶領下,追到僅有2分差距,但中國隊今日在三分線上手感火燙,上半場朱芳雨、王仕鵬聯手砍進5顆三分球,助中國隊在半場取得50比40、10分領先。

擁有身高優勢的中國隊,9日排出易建聯、王治郅的「雙塔」陣容迎戰中華隊,不過中華隊「新台灣人」戴維斯在首節的表現,硬是強壓過中國雙塔,他單節貢獻11分,還與田壘合作,迫使中國雙塔在第一節還沒打完,就都吞下兩次犯規。

在戴維斯的強勢表現下,中華隊第一節一度追到僅有2分差距,不過中國隊朱芳雨和王仕鵬,本場比賽卻是手感火燙,上半場兩人就聯手轟進5顆三分球,加上年輕的王哲林在雙塔下場後,適時頂上禁區火力,他與王仕鵬還在第二節開打後,聯手拿下中國隊該節的前13分,拉出一波13比4的攻勢,將兩隊差距拉大到17分差。

除了守不住中國隊的內外連線外,中華隊在上半場陷入苦戰的另一大原因,正式失誤次數太高。上半場中華隊共計發生了10次失誤,讓中國隊在第二節前段多次取得反快攻的機會,成為兩隊比數拉開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華隊在第二節後段也展開反擊,包括蔡文誠連兩波進攻得手,加上「小胖」洪志善在中場休息槍響前,投進一顆超大號三分球,幫助中華隊將比分追近到40比50、10分差距。

▼戴維斯上半場表現亮眼,拿下15分、4籃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