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K他命 大腦和膀胱都萎縮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K他命造成的傷害真是恐怖!醫師發現,近年有很多十七、八歲的年輕人因為濫用K他命,結果導致膀胱和大腦都萎縮的情況;不但有排尿困難及尿失禁的困擾,甚至智力都受到影響。

▲濫用K他命 膀胱和大腦都萎縮(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新光醫院泌尿科陳宏恩醫師表示,近年來,在門診中有很多17、8歲到20多歲病人,都以解尿疼痛、頻尿、急尿感及血尿等類似膀胱發炎的症狀為主;大部份病人皆有到處求醫,卻苦於無法治癒的困擾,進一步深入了解,就會發現這些病人其實都有長期吸食K他命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宏恩醫師指出,K他命會對泌尿系統造成嚴重危害,特別是膀胱的破壞,若沒積極治療,嚴重者可造成膀胱萎縮、輸尿管發炎合併腎水腫;另外,臨床上也發現K他命會造成大腦萎縮,導致腦部傷害,症狀包括記憶力、智力減退及反應力遲緩,戒斷K他命後,腦部傷害的症狀會改善,但也有部分會造成腦部永遠的傷害。

陳宏恩醫師說,戒斷K他命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方式;對於膀胱萎縮則可以使用玻尿酸膀胱灌注療法,增強膀胱黏膜的保護功能,促進膀胱黏膜的修復,至於因K他命潰瘍性膀胱炎所引發的疼痛,除了強力止痛藥之外,可採用硬脊膜外的類固醇注射治療。

陳宏恩醫師強調,治療K他命誘發泌尿系統傷害,絕非僅是醫療問題,更是社會問題,青少年應廣為了解K他命濫用的毒害,從源頭阻斷才最根本!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