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投標日確認 9/3 NCC:電信自由化以來最大規模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都好,便宜就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CC 昨天(8/8)日公告,將於 9 月 3 日(二)上午 9 時起,舉行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預計於 102 年 12 月底前完成整個釋照作業。

NCC 指出,目前已經受理 7 家業者申請競價,在完成審查及公告合格競價者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競價作業程序。而如同先前所公告,此次釋照作業預計釋出 700、900 及 1800MHz 等 3 個頻段之 270MHz 頻寬,是台灣從 85 年推動電信自由化以來,單次釋出頻率資源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近年來行動通信服務市場最受囑目的事件之一,它將影響著我國往後數 10 年間之電信服務市場。

為此,除了之前在 7 月 25 日舉行競價作業流程說明會,並讓競價者實際演練報價作業共 5 回合,NCC 也將於 8 月 12 日對這 7 家投標業者做最後一次的資格審查,據了解,這次的資格審查,除了中華電、遠傳、台哥大、亞太電信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等人都將親率營運團隊上陣,期望能順利完成資格審核。

 

▲據聞NCC於下週一針對 7 家投標業者所舉辦的最後一次資格審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等人都將親率營運團隊上陣,足顯業者對 4G 競標資格的重視。(圖左/ETtoday、圖右/記者蔡怡杼攝)

NCC 也於昨天(8/8)所發布的新聞資料當中強調,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事項均已準備妥當,期望提供競價者在競價作業時,可依自身經營策略及需求,獲得所需頻率,使此次釋照作業圓滿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