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孝子陪做工觸電 父CPR救回: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CPR心肺復甦術。(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冷氣風管師傅游裕隆,7日帶兒子「小博」到二林鎮工地施工,不料,全身汗的兒子誤觸裸露的電線觸電休克,游父救子時自己也遭電擊,仍冷靜地施以CPR(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後幸運救回小博一命。

50歲的游裕隆說,7日和小博到工地裝設冷氣風管,中午等便當時,他看緊貼牆壁的兒子顏面扭曲、四肢顫抖,被左臂兩條裸露的220伏特電線電擊癱軟,他驚覺不對勁拉兒子,電流竄上身才知是觸電,但他管不了危險,將兒子拉離電線,趕緊施以CPR,直到救護車抵達,小博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已恢復意識。

「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你救我一命!」19歲的小博(上圖)躺在病床上虛弱地說,對於當天的事完全不記得;游父說,CPR是看電視學的,沒想到派上用場,真的救了自己的兒子,「這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游妻表示,兒子很懂事,國中就常跟父親著到工地幫忙。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長周志中表示,游男左臀有百分之一的一度燙傷,游父在第一時間進行CPR,是救回兒子的重要關鍵,但呼籲民眾搶救處點者時,應該要使用可絕緣的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