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想起喪父教她的三件事 父親節前半夜爆哭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楊丞琳前陣子遇父喪,低調處理父親後事之餘,還得為新專輯《天使之翼》展開宣傳,讓體弱的她又再度感冒。楊丞琳說,自從爸爸過世後,反而覺得兩人更近了,「每天晚上都會和他說話。」楊丞琳父母離異,只有16歲前有過父親節,原以為父女緣薄,但有天夜裡楊丞琳突然想到曾受父親影響3件事,當下眼淚潰堤,爆哭到睡不著。

▼楊丞琳前陣子遭遇父喪,仍得打起精神工作。(圖/記者徐文彬攝)

8日是父親節,楊丞琳的爸爸卻在前陣子過世。楊丞琳說,父親在3件事上影響她很深,「第一就是我吃飯禮儀非常好。像是手不會張太開、是扒飯吃不是夾飯吃…,因為小時候只要禮儀不好,筷子就會飛過來打我嘴巴。第二是我廣東話說得很好,因為爸爸是廣東人,小時候規定一定要講廣東話,現在我去香港宣傳,記者看到我都像看到天使。第三則是讓我不怕狗,因為我以前很怕,但爸爸後來帶了一隻流浪狗回家,要不是這樣,我現在也不會養狗。」尤其第三項曾讓楊丞琳半夜想起後哭到睡不著,只好打電話和朋友聊天。

楊丞琳8日為新專輯《天使之翼》舉辦聽歌會,唱片公司邀來「情歌天后」梁靜茹當神秘評審,坐在幕簾後以變聲麥克風毒舌講評。聽完首波主打歌《天使之翼》,她投下第一炮:「我覺得妳要多喝枇杷膏耶。」接著《勇敢很好》抒情曲後,再補一槍:「我心裡是有被感動啦,只是這應該是在感情裡受過很重的傷,才能詮釋得那麼痛徹心扉吧。」暗酸楊丞琳情路坎坷。更在聽完法式民謠風的《一小節休息》,簡短扼要一句「我想妳可以回去拍戲了。」最後一擊則是非常難唱的《被自己綁架》,梁靜茹直接在台上對著作詞人吳青峰喊話:「你這首應該給我唱才對!」楊丞琳則回敬:「那以後歡迎你翻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程梁靜茹演得逼真,當她最後手拿「妳被整了」道具版現身時,楊丞琳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騙局,尖叫:「原來是在整我!但妳好幽默喔,我一直以為評審是諧星。」梁靜茹也趕緊滅火說:「我都是照稿念的,要當黑臉好緊張。」楊丞琳也說有次自己喉嚨不舒服,梁靜茹特地開車送蜂蜜、枇杷膏及小紙條到錄音室給她,讓她非常感動。楊丞琳11日下午一點將於台北西門町屈臣氏前廣場舉辦預購簽唱會。

▲梁靜茹出席擔任毒舌評審,沒讓楊丞琳識破。(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