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台菲漁業會談一個月內在台北展開

林永樂表示,台菲漁業會談將於一個月內展開。(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菲律賓特使培瑞茲8日晚間與外交部長林永樂密會約一小時後,林永樂親自主持記者會宣佈,我國對菲國的四項要求:道歉、懲兇、賠償、漁業談判,菲國都以實際行動表達善意與歉意,我方也隨即解除對菲律賓的11項制裁。而針對台菲漁業會談的後續協商,林永樂也說,雙方將於一個月內展開,地點則在台北舉行。

林永樂說,培瑞茲獲得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授權,下午南下向洪家家屬與台灣人頻表達深切遺憾與道歉(deeply regret and apology),我方也提出四項要求,包含盡速起訴並嚴懲涉案人員;進入下一階段漁業會談,以維護我國漁民權益;海上執法不能使用武力跟暴力機器;盡速修補雙方關係,並推動洽簽經濟合作協議。

林永樂說,菲律賓將與我方在一個月內漁業會談,地點在台北,菲方除了保證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菲國也已與洪家達成和解與賠償的協議。

林永樂也說,外交部樂見此結果,但對於未來的懲兇,外交部也會繼續監督,也表達希望可以在一個月內起訴涉案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