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頭條/大決獄 監獄爆滿加州或放走千名囚犯

▲加州政府可能被迫提前釋放大約1,000名尚未服刑期滿的囚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無力支撐監獄「超載」的壓力,今年6月時加州一所下級法院判決,州政府必須在今年底前重新安置或釋放約一萬名囚犯。州長布朗上訴最高法院要求延期無效。在法院一聲令下,加州官員目前忙著重新安置9,600名囚犯,而且可能被迫提前釋放大約1,000名尚未服刑期滿的囚犯。

官員表示,大多數囚犯還是會被關押在民營監獄、郡立監獄或其關押設施裡。不過一些罪行不重、重病或年邁的囚犯,可能會提前釋放。

上周,美國最高法院維持 一項由3名法官作出的裁決:現在監獄太擠,必須減少關押人數。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對此判決提出上訴,稱這項結果可能危害公共安全,但在此判決被推翻前,加州政府仍會遵守。

讓囚犯在街上趴趴走,對布朗會形成棘手的政治問題,因為普遍認為他明年會競選連任。而他一直堅稱加州在減緩人口擁擠密方面,已盡了最大努力。

聖地牙哥郡地檢署檢察長杜曼尼斯(Bonnie Dumanis)指出,根據以往經驗,單純因監獄「超載」而獲釋的囚犯,幾乎有三分之二會重新犯罪,最終被逮捕回籠。回籠原因多半是觸犯假釋規定、吸毒、販毒或盜竊他人財物。

所以,提前釋囚的效果有限,這些人重新還押,讓剛剛空出來的監獄床位再度塞滿 。更重要的是,這些人會讓好不容易壓制下去的犯罪率又再飆高,市民對此必然怨聲載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