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 發表首款隨身型 MHL 投影機 ML550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Optoma 今天(8/8)在台發表旗下首款支援 MHL 與 WiFi 連線的隨身投影機 ML550,以及支援類似 2K4K 投影的劇院級高階投影機 HD90(短焦) 跟 HD 91(長焦),即日起在台上市,ML550 建議售價新台幣 22,900 元起,HD90(短焦) 跟 HD 91(長焦)售價新台幣 129,000 元。

HD 90/91 差別在於焦距的長短,前者具備 1.25X 縮放倍率,僅 2.7 尺就可以投影 100 吋的面積,後者具備 1.9X 縮放倍率,投影 100 吋面積需要 3.32 尺,燈泡的壽命約達 2 萬小時(官方數據),兩者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擬真「次世代解析」的畫質,透過比 HDTV 標準色域多 160% 的 Super LED 顯色技術,搭配 UltraDetail 的精細顯像技術,再加上新一代的日系高精密投影鏡頭(Pure Lens),進而讓原本 1080P 的影片,解析度再提升 2.5 倍,達到每秒 124 Mega Pixel 。

 

而在 3D 投影方面,HD90、HD91 搭載 DLP 1080P 3D 立體投影技術,採用 LED 動態調節技術 Dynamic Black,動態對比為 50 萬:1,流明度為 1200,搭配第四代 PureMotion 純淨動態技術可以進一步呈現高速動態細節,強化立體感,專業影像玩家,還可以透過內建的 CMS 控制功能,調校自己喜歡的影像顏色;此外,HD 90/91 針對「2D 轉 3D」 功能作了強化,運用了時間軸前後多張影像的關聯資訊,判斷動態多層次的辨識技術,讓 2D 影片在轉換 3D 影片過程中比較不會失真,這樣的作法,可以讓使用者看影片比較不會產生頭暈的現象。

記者實際體驗 HD 91 ,其在 2D 影像的顯示相當逼真而有層次,透過內部的 PureMotion 調校,可以清楚感受到藍光影片的細節,甚至原本以為是紙張的影像,調校過後,不但減少了殘影,才知道原來是皮革,人臉細節、毛髮也變得更加精細;隨後體驗 2D 轉 3D 的影片,需要稍微等待約 30 秒左右,然而實際播放影片也很有臨場感,只是這兩款高階投影機也不便宜,一台要價新台幣 129,000 元。

至於 Optoma ML550 手持專用投影機方面,外觀相當輕巧,重量不到 400 克,拿起來跟 6 吋智慧型手機差不多,但是卻有 500 流明的投影能力,本身還支援 MHL、HDMI、microSD 卡、USB 等連接孔,行動機能相當完整,智慧型手機下載專用 App ,還可以透過插入選購的 USB 網卡(市售約500~600元),連結 ML550 進而投影出行動裝置的內容,目前該款產品已經於本周一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0,9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