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43.5℃創新紀錄 企業推「帶薪高溫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7月以來,大陸各地相繼出現酷熱天氣,而8月7日雖是農歷節氣「立秋」,但浙江「高溫烤箱」仍持續運轉,近日更出現了6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少雨天氣,多地打破最高氣溫和高溫日天數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紹興市居民冒著40℃的高溫在插秧苗。(圖/翻攝新華網)

根據浙江氣象網指出,截至7日16時,浙江全省有54個市區最高氣溫達39℃以上,45個市區達40℃以上,27個市區達41℃以上,超過42℃的縣市有奉化43.5℃、紹興42.5℃、新昌42.3℃、嵊州42.2℃、富陽42.0℃。其中,奉化刷新了2003年麗水創下的43.2℃最高氣溫紀錄,達到43.5℃。而大陸所有10大高溫城市中,包括奉化、紹興、嵊州、臨安、雲和、富陽、德清,浙江省就佔了7個。

浙江極度氣候下,企業開始推行「帶薪高溫假」。杭州西湖電子集團從7月26日到8月4日,近千名員工集體放「高溫假」,這期間員工可以自由支配時間,而薪資、高溫補助金等照常發放。此外,寧波、湖州等多個城市部分企業也相繼實施「帶薪高溫假」,讓員工可以回家避暑。

浙江省未來一週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仍將以高溫天氣為主,大部分地區將達38℃至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