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調整動態時報演算法則 讓重要動態訊息不漏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Facebook 宣布調整動態時報演算法則,未來使用者即使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 Facebook,在登入之後,將會很自然的在動態時報上,收到自己感興趣的好友、粉絲團訊息。

Facebook 日前在使用者動態時報上張貼了一項訊息,表示將於近期內進行大動作改版,讓臉書介面更簡潔、易讀。緊接著又於今天(8/8)宣布變更動態消息(News Feed)的排序法則,未來使用者即使沒有閱讀到關注朋友近期張貼的動態內容,卻可以因為別人對於該動態內容按「讚」或分享等行為,重新排列到醒目的位置,Facebook 也正在觀察這個消息,並透過小規模測試時發現,這些重新出現的文章被按讚、分享或評論的次數增加了,換句話說,原本不是即時的動態內容,因為這個新的演算法則出現在醒目的位置,卻也能吸引更多朋友關注。

Facebook 軟體工程師 Lars Backstrom 稍早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等台灣媒體訪問時回應,這些新加入的動態消息的演算機制超過 30,000 種,會讓舊訊息透過各種方式浮現其他好友的動態時報,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好友在正確的時間把正確的內容提供給正確的人,未來也將思考加入讓使用者自己選擇甚麼時間點看到甚麼樣的訊息。

Lars Backstrom 進一步解釋相關演算內容,表示目前 Facebook 會根據使用者的行為來判斷動態時報上關注訊息的重要性,並優先推薦這些訊息與好友或粉絲頁互動的頻率、內容被評論、分享、按讚的次數,甚至類似內容被關注、分享的情況,即使使用者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Facebook,沒有閱讀到,都會在再次登入之後,因為上述情形,依照比率而出現在最新動態通知當中。

Facebook 表示,在最近一項針對小部分用戶所進行的測試中,這個改變讓用戶看到來自其朋友的自然動態所收到按讚數、留言數和分享次數提高 5%,並且他們看到來自粉絲專頁的自然動態所收到按讚數、留言數和分享次數也提高 8%。之前,用戶平均只會閱讀其動態消息中 57% 的動態。但不會再繼續向下捲動畫面看完剩下的 43%。如果這些未被讀取的動態能夠重新出現在動態消息頂端,則讀取動態的比例便能提高至 70%。

Lars Backstrom 認為該項變更一方面可以讓使用者有第二次機會看到感興趣的內容,一方面也可以進一步讓粉絲專頁的內容有更多的曝光機會,至於未來在商務機制、廣告方面的演算機制會是如何,現場並未獲得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