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去SEVEN買冰的驚悚經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買一個長明燈不就好了?

上官薏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有一天熱到快爆炸的夜晚,全家人吃光媽媽煮的超好吃家常料理後。

大家就坐在客廳看電視、吹冷氣,像平常日一般沒什麼特別的,通常吃飽晚餐已經是7點半左右,我媽切了些水果和我們一起享用。

示意圖,為知名藝人林心如演出驚悚片劇照。(圖/取自新浪微博)

在看完任立渝的天氣預報後,她才開始整理我們吃得精光的碗盤,每天晚上8點整,我跟弟弟不是搶著看電視,就是打架。

爸爸在他的工作室裡頭忙著 ,但這天晚上,我卻沒跟弟弟搶看電視或打架之類的。

我跑到廚房說,「媽~ 我想去SEVEN!」

我媽狐疑的看著我一邊洗碗盤一邊問我「去SEVEN 幹嘛?」

從來沒晚上要求出去過的我,但今晚可是反常第一次。

「我快熱到爆了!」 我不耐煩的回。

我媽一副莫名其妙的回我「不是開冷氣了嗎?不夠涼再降低溫度啦!」

「好啦!好啦!可是我想吃冰阿~」 我一直被一股莫名的引力牽動著想出去的心情。

一直不停的煩我媽,將近「盧」了一個鐘頭,已經快九點了。最後在我百般要求撒嬌下,我媽才終於答應讓我去SEVEN買冰吃。

當時的我可是開心到了極點,心情可說是像中了樂透頭獎一樣!「買完趕快回來喔!」 我媽擔心我一個小孩晚上還出去,所以叮嚀了一下。

我家是屬於老舊的商辦大樓 附近的商家很早就關店了,所以晚上路上沒車沒人的機率是百分百。

離我家最近的SEVEN 大慨有 300 公尺的距離,當時我認為反正也不遠 只有過兩個路口而已就到了。

我走下樓到了大廳門口,管理員這個時候早就已經下班了,大廳的燈已關了一半 ,那種寂靜讓我頓時有點害怕。

開了大門往外看,路上沒人走動,沒車經過。 出了大門後,我仰頭往上看了看天空。

那天晚上的天空真的很黑很黑,黑到讓人毛骨悚然,像一片布幕透不了光的那種。

路上也只有幾盞微暗的路燈,我關上大門後,走在非常炎熱且潮濕氣候的仲夏夜柏油路上。

一心只想著等下到SEVEN 要選哪種冰吃,不自覺已經快到第一個路口了,
雖然沒車,但是我還是習慣性的等紅燈。

過沒多久變綠燈了,我不以為意的繼續走在這條死寂昏暗的街道上。這天晚上我發現這段路有好多黑暗的小巷子,白天經常走這條路去上學卻居然都沒注意到。

就在這時我聽到悉悉窣窣的聲音,像紙張和紙張摩擦所發出的那種沙沙聲。

但那沙沙聲像透過音箱所發出的音調,是有種空間感的音頻,這沙沙聲似又似無地從黑暗的巷弄裡傳出來。

我本能的往發出聲音的黑暗巷弄裡,仔細一瞧卻什麼也沒看到。

我心想「唉!應該是風吧!不要沒事嚇自已。」就繼續往SEVEN 的方向走,但我邊走還是邊四處觀看,心想「沒燈沒人沒車沒風」 怎麼會有聲響?

「唉!不管了 反正快到SEVEN,下個路口就是了」我邊走邊保持住鎮定,
我又在第二個路口等了一個紅燈,終於到了SEVEN。我帶著迫不急待中樂透頭獎的心情衝進SEVEN,「哇!怎麼路上都沒人,卻有不少人在SEVEN啊?!」

到了冰櫃旁,快速的選了等下要大塊朵頤的冰棒,排隊結完帳之後 走出SEVEN。

我心想「要現在享用我的冰棒,還是回去邊看電視邊吃呢?」

貪吃的我決定邊走邊吃好了,再等完紅燈,又走回原來來的這條死寂詭異的路上。

我不管對什麼都好奇的個性使然,開心吃冰邊想「剛來的路上,我到底是聽到了什麼發出的怪聲?」

這時走在昏暗死寂的柏油路上,空氣潮濕又悶熱,我彷彿又聽到一樣的沙沙~沙沙的怪聲。

這時我心一揪的感覺 心臟彷彿頓時停止跳動 好奇心驅使下 看看是從哪發出的聲響好了 說不定又是自己嚇自己了吧

我鼓起勇氣地往右手邊的方向端看,那裡有一條死黑狹隘的窄巷 ,但我什麼也沒看到。

只有死黑的一片,所以我也沒辦法確定沙沙聲響是從那裡傳出來的,只能繼續鎮定地往家的方向走,有空間感的沙沙聲一直若即若離 ,似有似無的傳出。

我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去在意或不去理那沙沙聲,應該就沒事了,但還是環顧四周,正當我那麼做的時候,突然間在聽到有人用微弱低語的聲音在我耳邊說「雅萱!雅萱!」

我拿著我吃到一半的冰棒快速地往右手邊回過頭一看,竟然四下無人,只有一片漆黑和昏暗詭異色調的路燈。

「是誰在叫我呀?」我心中疑問著,「可是轉過頭沒人呀!」我四處張望正想找出是誰在叫我時,那微微低語的聲音,再次出聲在我耳朵旁,「雅萱!雅萱!」清楚卻詭異的音頻,不像這個世界的人所發出的聲音。

我一直心想,「是誰在叫我?他(她)怎麼知道我名字啊?是朋友?」

我這次快速地回過頭往我左手邊一看,竟然又四下無人,只有一片漆黑和詭異色調的昏暗路燈。

此時我發現我獨自一人在死寂的街頭被黑幕般的天空籠罩著,叫我的聲音在我回頭時安靜了。

我心裡不由自主地毛了起來,當時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拔腿就跑,拼命跑 一直往家的方向衝就對了。

習慣等紅燈的我,這種情勢下已經不管那麼多了,左右看看沒車,我就一直死命的跑。

拼命的跑到下個路口 雖然不是田徑隊的我 平常也跑不動 那晚自覺跑超快的

上氣不接下氣的衝到我家一樓大門,

還好我家住2樓,電梯也不想等,像被追殺般地往樓梯瘋狂的往上跑 快跑到我家門口時

碰!的一聲巨響,我被樓梯拌倒了,這時渾身是汗的我,汗水滴了整個階梯都是,只差沒尿褲子。

雖然痛到爬不起來,但我心裡已經毛到快不行了,瞬間趕快拔腿爬起,手抖到不行的拿起鑰匙。

終於開起家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家裡頭,轉身把開了3分之一的家門關起後,緊緊鎖了兩道鎖,

我媽看到我說「你的冰呢?吃完了?」我氣喘吁吁渾身是汗的裝鎮定回「對呀!吃完啦!」

「妳怎麼這麼喘啊?」我媽覺得不對勁的問我。

「沒啦!外面超熱的!」我想趕快回來,所以就趕快跑回來啊!

其實我心裡還在怕,還沒搞清楚前,我不敢跟我媽說剛才在路上遇到的超靈異事件。

回我房間後,我趕快去洗澡,邊洗邊想、越想越毛,深怕不知名的什麼會跟著我回家。

洗完後我就爬上柔軟的被窩裡,躺在給我安全感的床上,心情卻不放鬆。
燈關上後,「我單純想應該是我自己嚇自己罷了!」我開始整理思緒。

有沙沙聲,也許是我聽錯了,也許是風聲。回想我剛走在路上熱得半死 一點風都沒有

在我耳際卻有人跟你說悄悄話般的低語,叫著你的名字伴隨著有空間感的沙沙聲。

但你回過頭,卻沒人,只有你自己。

那聲音到底是男是女?是誰?

正當我又在思考時,黑暗的房間傳出「雅萱!雅萱!」 微微地叫著我的聲音。

我快被嚇到尿床,頓時從頭皮到腳一陣酥麻。我鼓起勇氣慢慢在床上坐起來後,把電燈打開卻沒人。

我害怕到快哭了,之後我把燈一直開著 不敢入睡

到了隔天清晨天稍稍亮了,我才敢睡。早上我媽準備好早餐,叫我和我弟起床準備上學。

我弟說,「姐~妳看起來怪怪的!」

我回「我昨晚沒睡好!」

吃完早餐後,我和我弟一起走去學校,就在走到我昨晚遇到靈異事件的這條路上時,我仔細端看「咦!怎麼跟昨天晚上不一樣?」

昨天晚上,在這條路上有不少黑暗狹隘的小巷,在白天通通都不見了。

我正覺得納悶,我弟說「姐!妳怎麼了?」

「這條路沒有小巷子嗎?」我狐疑的問我弟。

我弟奇怪的看著我說「姐!妳沒事吧!這條路你走去學校已經3年了,我走去學校1年了,哪來的小巷子阿!」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誰在敲門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盧山驚魂記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