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獸」困卡達陣 林志傑腳傷攻勢熄火

點評:野獸加油,我們挺你到底!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只要贏球就能以分組第一晉級8強賽,5連勝的中華男籃7日對上卡達打來卻是場艱辛苦戰,除了籃板「制空權」喪失,頭號主力「野獸隊長」林志傑更是表現失常,全場出賽19分3秒「得分掛零」。中華隊在少了這位攻擊主力的劣勢下,只能靠著中鋒戴維斯一路與卡達周旋,最終也以3分之差吞下本屆亞錦賽首敗。

▲「野獸」林志傑受腳傷影響,對卡達之戰得分掛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錦賽前5戰打完,平均能繳出14.6分、5.2籃板、5.6助攻的「野獸」林志傑,全能的優異表現甚至被中國媒體稱為「亞洲最佳雙能衛」,中華隊也在他的帶領下,打出近年來最佳亞錦賽表現,一路從預賽起豪取5連勝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昨日對上日本一役,野獸下半場不幸弄傷右腳踝,加上連日征戰體能狀況也出現下滑,此戰對上卡達,開賽還得接受大會得分王,前NBA球星海斯(Jarvis Hayes)的看管,也讓林志傑此戰表現顯得有些走樣。

野獸此戰上場19分3秒,5次出手(都在三分線外) 全數落空,得分「掛零」,另有1籃板、4助攻,上半場個人還發生兩次「走步違例」,整體狀態明顯不如前5戰亮眼。

中華隊在少了這位攻守樞紐的情況下,加上田壘、曾文鼎前3節也無太大發揮,只能靠著歸化中鋒戴維斯苦撐,此戰Q攻下全場最高23分外帶8籃板,他與攻下13分的替補控衛陳世杰是中華隊能緊咬比分不放的關鍵人物。

在菲律賓極有可能取得E組第1晉級的情況下,中華隊以分組第2晉級8強賽的對手,很可能將是中國男籃,在對方頭號主將易建聯即將傷癒歸隊的情況下,林志傑能否在9日的比賽調整回顛峰狀況,也將是中華隊能否爭取佳績的重要關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