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PC稱霸全球 聯想大幅進步居第二位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指出,蘋果公司2013年第2季個人電腦(PC)出貨量稱霸全球,而中國聯想集團也在平板市場取得長足進步,排名第二,雖然拉近與蘋果的距離,但蘋果仍遙遙領先。

▼蘋果PC出貨量居全球第一位

蘋果第2季市占率為17.1%,出貨量達1860萬台。Canalys將平板電腦也列入PC出貨量估計中,第2名的聯想以1410萬台出貨量步步接近蘋果,市占率為12.9%,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多7.3%。然而,蘋果較去年同期負成長11.5%,使市占率減少2個百分點以上。

除了筆電和桌上型電腦市占率增加外,聯想的平板電腦也顯著成長,出貨量已成功突破100萬。 惠普公司祭出改良的平板電腦策略,從三星電子公司手中奪回第三名的位置,出貨量達1270萬台,市占 率為11.6%。三星掉到第4名,出貨量達1080萬台,市占 率為9.9%。而戴爾公司排名第5,出貨量達 950萬台,市占率為8.7%。整體來說,全球個人電腦﹝PC﹞市場出貨量增長 0.3%,相當於1.09億台。

而今年蘋果還未推出新款 iPad 產品,一定程度上影響了 iPad 的出貨量。蘋果若在今年秋季推出新產品,有希望可以拉開與聯想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