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報告建議以「殺人罪」起訴涉案人員 我外交部肯定

菲律賓政府根據雙方刑事司法互助協定之合作機制完成廣大興28號調查報告。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有關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遭槍擊事件,菲律賓政府根據雙方刑事司法互助協定之合作機制完成調查報告,並於7日公布該調查報告指出,菲國公務船造成我國籍漁民洪石成死亡,報告中建議以「殺人罪」起訴涉案8名菲國海巡署人員,另並以妨礙司法公正罪起訴4名海巡署人員,我政府對菲方此一正面回應表示肯定。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裴瑞茲(Amadeo Perez, Jr.)已向我方表達將代表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來臺說明菲方對本案相關努力,並對罹難者家屬表達道歉,盼能修補臺菲關係。

外交部表示,「廣大興28號」漁船5月9日遭槍擊事件發生後,我政府持續以積極的作為、堅定的立場及理性的態度與菲國政府進行交涉磋商,作最大努力。主要的目標在於為家屬 討公道、保護漁民權益、維護我國家立場及尊嚴,盼菲國對我國之四項要求作出正面、具體回應後,本案最終獲得妥善處理,兩國關係能夠回復正常。最近我行政院 海岸巡防署艦艇「偉星艦」在我國南方海域救回三名菲國漁民,並儘速送回菲國,展現我國之人道救援精神。

中華民國政府感謝全體國人不分朝野、不分黨派對政府處理本案之支持,並願與菲律賓在傳統友好基礎下,以具體行動強化兩國在經貿、科技及文化等各項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推展雙邊實質合作及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