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夢到圓仔是男的!「乾媽們」日夜輪班緊張做噩夢

▲大貓熊寶寶「圓仔」愈來愈可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從大貓熊寶寶「圓仔」7月6日出生那天起,保育員們就24小時輪班守在牠身邊,隨時注意狀況,看著「粉紅色肉球」到現在的迷你版貓熊一天天長大,過程中有時因為太勞累、太關心,即使好不容易入眠,還會夢到「圓仔」掉出保溫箱、「夢到圓仔是男生」等各種噩夢。

保育員每隔4小時就要餵「圓仔」喝奶,喝奶前要替「圓仔」刺激排便、秤量體重、觀察牠的各項生理指標變化等,此外,還要定時幫「圓圓」採乳,並注意牠的身體及心理狀況,例行的整理照顧工作,一樣都不能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甚至讓保育員因過去照顧小動物的種種「噩夢經驗」不時浮現,例如奶瓶燒掉一鍋、小老虎卡在保溫箱內的溝槽門邊,溝槽內水乾了溼度過低,動物越出保溫箱不見了,因此做夢夢到「圓仔」掉出保溫箱,或是時常一沾到床就立刻睡著,但卻不時突然驚醒,檢查鬧鐘設定了沒、時間是不是到了該起床輪班、寶寶該喝ㄋㄟㄋㄟ了,還有保育員會再檢查一下「圓仔」的性別,因為「昨晚夢到圓仔是男生。」

雖然有時會因日夜顛倒的生活感到疲倦,但每一位「圓仔乾媽」都說,只要看到「圓仔」每次吃飽後,滿足地發出呼嚕聲安心睡著的模樣,這一切就值得了。

▼【影片】圓仔乾媽─保育員甘苦談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