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百鬼夜行誌」 阿慢:其實我最怕遇鬼

▲農曆七月到,你後面涼涼的嗎?包括上廁所?(圖/取自「百鬼夜行誌Black Comedy」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8月7日)是農曆七月鬼門開,以畫鬼故事成名的圖文作家阿慢,把熱門時事、生活議題畫成恐怖故事,但阿慢說,最不想遇到鬼。

阿慢以畫鬼故事在網路上成名,他擅長將駭人聽聞的都市怪談以幽默的筆法呈現,引起網友好評,瘋狂轉載,他還被出版社相中,出版新書「百鬼夜行誌:塊陶卷」。阿慢雖然自稱「恐怖圖文作家」,不過,他坦承,其實內心非常膽小,最不想遇到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他在「百鬼夜行誌Black Comedy」部落格連載漫畫,至今已經累積上百幅作品,他的座右銘是「恐怖與搞笑只有一線之隔」,認為即使可愛有趣的線條畫風,只要文字與圖搭配得當,搞笑事件也可以變成恐怖故事。

他也擅長將時下熱門的議題改畫成鬼故事圖畫,最近引起民眾憤怒的「國防布」與「司法蒙蔽」事件,也被他畫成恐怖的圖畫,藉此諷刺事件宛如離奇的靈異事件。

阿慢表示,他的畫作題材除了熱門的時事、生活議題外,90%以上的內容來自他與身邊親友的親身經歷,鬼故事發生的場景也從當兵營區、浴室、放學後的教室、電影院到醫院和百貨公司等延伸自生活周遭。

為什麼人們喜歡看鬼故事?他認為,人們對於未知的事情,總是會好奇地想去碰觸,這也是為什麼明明知道鬼故事很恐怖,卻又忍不住想去聽,想去瞭解。

對鬼神敬而遠之的阿慢,花費近半年時間完成「百鬼夜行誌:塊陶卷」,在趕稿期間也遇到奇異的經驗,在畫製其中一則「你看見了嗎?」時,在深夜連續接了兩通無號碼顯示的來電,接通時都只有雜訊聲,卻意外的和書中橋段雷同。

當第三通電話再響起時,頓時讓阿慢雞皮疙瘩爬滿全身,最後決定相應不理,不然接起來的話,可能就像畫中主角一樣「撞鬼」。(新聞來源:中央社)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