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抗日」陷低潮 中華門神戴維斯賽後好沮喪

點評:Q先生別氣餒,明天戰卡達拚回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面對關鍵的「抗日」之戰,中華男籃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賽前就誓言要用好表現替球隊取勝。但求好心切的結果,反而讓自己出現綁手綁腳的狀況,所幸戴維斯的籃板威力,還是幫助中華男籃收下這關鍵勝利。總教練許晉哲表示,「戴維斯賽後相當沮喪,收操時的表情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

▲中華男籃「門神」戴維斯抗日之戰求好心切,表現反而綁手綁腳。(圖/記者陶本和攝)

「Q(戴維斯)知道去年我們被日本打得很慘,他今天賽前就特別跟我說,想替球隊好好表現,但他在璞園效力時就有這個狀況,越想表現的狀況,求好心切反而打不好,賽後他相當沮喪,收操時的表情是我們以前都沒看到過的。」許晉哲賽後如此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此戰上場近30分鐘,拿下8分、12籃板,但整體投籃命中率僅3成(10投3中)。和他對位的日本歸化中鋒櫻木J.R.( J.R.Sakuragi)則拿下10分、12籃板、4助攻。

許晉哲表示,「今天有想要把球塞進去給戴維斯,但是日本確實做了有效防堵,所以我才將他換下去,改用曾文鼎與田壘拉開進攻空間,幸好也收到了功效。」

「上次我們被日本痛宰,這次算是討回一點顏面,當然能繼續爭取複賽最佳排名還是最重要的。」許晉哲說道,「接下來對上卡達,我們對這支球隊了解不多,當然海斯(Jarvis Hayes)很難守,但歸化球員本就是實力高出一截,我們只希望降低他的破壞力,然後盡全力防堵其他本土球員,就像首戰對約旦一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