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小兒子聞枕頭「感覺爸爸還在」 長子追隨父之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安心走吧

▲林杰樑病逝,小兒子聞枕頭上留存的味道「感覺爸爸還在」!(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毒物科權威、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主任醫師林杰樑5日病逝,遺孀譚敦慈隔天早上帶著水果到醫院往生室祭拜,她表示,離開那夜,最黏爸爸的小兒子把頭埋在枕頭上聞味道,感覺爸爸沒有離開,所以哭不出來;還感傷的說,先生生前因腎臟問題,很多水果不能吃,「現在好像康復了,不用忌口」,讓人深感惋惜。

一直守護台灣人健康的「俠醫」林杰樑驟逝,全國民眾都深感哀傷,家人特別在林口長庚醫院設置靈堂供外界弔唁。遺孀譚敦慈6日前往祭拜,受訪時表示,丈夫生前一直很愛孩子,去世當晚,她把家中的電腦及燈通通都打開,回家時發現,小兒子把頭埋在林杰樑的枕頭上聞爸爸的味道,還說「感覺爸爸沒有離開,所以哭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杰樑病危時,全國民眾一片集氣加油聲浪,長庚更是積極搶救,卻還是留不住他,譚敦慈(如右圖/東森新聞)很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懷,也感激長庚醫療團隊的徹夜醫治,讓他安心走。另外還說,丈夫很照顧台灣農民,因為家中平常不買進口水果,這次帶了香蕉、芒果,還有病人之前送的櫻桃來祭拜。

大兒子林泓楨6日表示,23日將舉辦父親的告別式。他說,希望未來能走爸爸的路,選腎臟科作主修,現在正在上海復旦大學攻讀醫學博士學位,而爸爸生前未做完的毒物研究,則會由他的學生和同事繼續完成。

▼病倒前還在看滑石粉資料,長子林泓楨秀父親手機。(圖/東森新聞)

 

另外,林泓楨也說,因為林杰樑送醫當天,他打開父親的手機時意外發現,當時爸爸的網頁搜尋停在滑石粉研究報告,當天剛好傳出乖乖含滑石粉恐對人體有害的新聞,「父親一路走來都是這樣,持續關心民眾食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