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大亨小錢 貝佐斯「買起華盛頓」!

▲貝佐斯以個人身分買下華盛頓郵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貝佐斯(Jeff Bezos)來說,華盛頓 (州)應該意味著科技、羊毛外套和軟體工程師。以往的他鮮少流露出對華府政治、華郵、或是(揭發水門案記者)伍華德與伯恩斯坦(Woodward and Bernstein)的興趣。

但是,這位「亞馬遜公司」(Amazon Inc)的創辦人,如今卻有意隻身重塑媒體這個曾經讓人尊敬的行業。站在西雅圖的科技最前線,貝佐斯有可能把「兩個華盛頓」:科技的華盛頓州與媒體的《華盛頓郵報》,連結在一起。

以2億5000萬美元買下華郵,對在《富比世》億萬富豪榜裡排名19的貝佐斯來說, 只是「小錢」(他的財富估計超過250億美元)。但是他涉足媒體這項舉動,仍然讓多多人跌破眼鏡。因為這位企業界大亨在政治上一向低調,而且除了讀報之外,從未顯示過他有興趣辦報!

儘管如此,貝佐斯如今手上拿著一個不輸政府或任何人的大聲麥克風。未來,他在科與非科技的許多議題上:如科技產業、支持同志婚姻、反對富人增稅等,聲音分量必然會很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