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免持台胞證 陳菊二度訪陸再獲通關禮遇

▲陳菊將率團赴中國大陸,獲得免使用台胞證的通關禮遇。(圖/翻攝陳菊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近對於南台灣和民進黨紛紛表達善意,高雄市長陳菊在9日即將前往訪問,就「再度」獲得通關禮遇,無須持「台胞證」入境,只要攜帶「應該帶」的身分證件即可,但其他團員則會使用。

繼2009高雄市舉辦世界運動會後,陳菊將在9日到14日再度訪問大陸,預計赴天津、深圳、廈門、福州等城市,目的就是為了9月即將登場的「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好邀請該4港灣城市市長前來共襄盛舉。

陳菊談到,大陸近來表達對民進黨和南部城市釋出善意,所以她也主張開放和友善交流,讓對方了解台灣是多元的,再加上歷屆亞太城市會議,本來就都有中國大陸的城市參加,這次身為主辦的高雄市也該善盡責任,「以友善來營造更多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