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南澳,我們泡著溫泉,望著星空睡去

點評:好美好美!

圖、文/六肆零


剛剛看完了電影「星空」,我整個腦海浮現著去年南澳的那一夜星空。

南澳,承載我太多的愛戀,每一年都會回去一次,這一篇或許不是書寫南澳,而是寫我生命中難忘的星空,此刻文思泉湧,還沒寫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我會寫成什麼模樣。

小美:「你上次看星星是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看星星好不好?」
每一個旅人眼底,一定都有一片最燦爛,也最寂寞的星空。

我生命中最難忘的星空,有三個階段:

第一段是在高山上,我永遠忘不了雪山上的星空,那片星空清晰的告訴我,「銀河」不是牛郎和織女的的傳說,而是天空中一條密密麻麻的錦帶,三次雪山行,都是無敵的大好天,我得以用肉眼近距離的逼視。

聖稜的星光,如夢似幻般,2010年我人生最悠閒、最自在的日子,就是在雪山的四天。要離開三六九山莊的那一晚,我獨自凌晨三點爬起來,緩慢無語的向星空告別。

第二段是在敦睦的時候,航行在海上無所事事時,就看日出、彩虹、日落、星星,我總是在等待長官口裡的奇蹟,「海豚」現身和「果凍海」發生。

這輩子只有在海上的日子,每天瞭望著日出、日落,尤記得要歸國的前幾天,我和氣象官特別勤奮,早出晚歸只為了迎接日出和擁抱星空。








聽著氣象官訴說在南沙群島的故事,我嚮往那一片有綠蠵龜的純淨海域,我也嚮往看得見南十字星的星空,那是此生我都踏不上的國境最南。

第三段是在南澳,那一夜我們烤完肉,去碧侯村泡野溪溫泉,談笑聲繚繞漆黑的山谷,溫泉暖著腳和身體,而我們的眼神早就被整片閃爍的星空給攫住了。

那一夜,沒有烏雲的星空實在太遼闊,仰頭仰到肩頸太痠,我們就近躺上溪邊的大石,每個人全神又全篇幅的看著整片天空,轟隆隆的水流聲越來越小聲,瞬間我們都無語了,原來最暖和的是「我們」,我們一起走到遙遠的地方,一起陪伴漆黑的夜,一起分享絢爛的星空。

這一刻,夜不再迷惘,心不再寂寞,
我們不約而同在安然靜好的星空下睡著,
這一刻像是幾米繪本般極盡燦爛,
我們一起做了一場瑰麗繽紛的夢。

這三段往事,都陳述著守候不住的絕美星空,彷彿一場無與倫比的夢。

思念總是在夜的曠野裡狂奔,我們有多久沒去看星星了?
星空總是黯自閃爍,是你的眼眸點亮了整片星空!

※本文擷取部落格《我的赤膽赤誠赤子之心》,詳文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