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政府願為廣大興案道歉 洪慈綪:感受菲方誠意

▲菲律賓政府願意為廣大興案道歉,洪家大姊洪慈綪願意接受,表明已感受到對方誠意。(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遭到菲律賓軍方惡意槍擊的漁船廣大興28號,死者洪石成之女洪慈綪5日晚間表示,透過雙方律師的接洽,洪家已感受到菲律賓政府的誠意,願接受菲律賓的道歉。

洪慈綪表示,這一段時間來,洪家代表律師與菲律賓方面委派的律師不斷的接觸,菲律賓駐台辦事處也與洪家律師聯繫,傳達菲律賓政府願意道歉的誠意,菲政府的誠意,洪家有感受到,雖然道歉時間還沒有敲定,但會要求一定要在小琉球。

至於賠償的事,洪家要求,菲律賓政府一定要以菲總統或菲政府的名義,派出相當層級的代表,攜帶相關文件,來台道歉,不能玩文字遊戲,先道歉再談賠償。洪家已將漁船的修繕、喪葬費用等發票給律師,賠償金額到底多少,都由律師負責處理。

對於菲律賓遲遲不公布調查報告,洪慈綪指出,台灣不能被菲律賓牽著鼻子走,台灣自己要先盡快公布。就她所知,雙方政府已談好,以後雙方都不能對漁船動武,希望政府往後能將護漁成為一種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