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中秋節游入高雄光榮碼頭 展出時間1個月


▲黃色小鴨來台首站確定落腳高雄。圖為合成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來台首站確定落腳高雄!高雄市長陳菊與荷蘭籍設計者霍夫曼今(5)日正式宣布這項消息。在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將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作品,高18公尺(約6層樓高), 9月19日至10月20日在光榮碼頭展出,高雄市預計將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

初次來台灣的藝術家霍夫曼則表示,黃色小鴨是在2001年發想設計,希望藉由小鴨連結各地的人群,拉近全球的距離,讓世界宛如大家庭,希望這次黃色小鴨來台,能夠將快樂分享給台灣民眾。

新聞局長賴瑞隆指出,黃色小鴨在香港展出後,全球有300多個座城市爭取,國內20多個單位興趣濃厚,但霍夫曼僅與其中3個聯繫,最後決定以高雄為台灣首展城市,於6月中完成備忘錄簽署。霍夫曼也希望,未來在高雄先行製作後,向其他兩城市分享製作技術,傳達鴨子愛與和平的信念。

高雄市新聞局指出,在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將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作品,高18公尺(約6層樓高),浮台底座直徑15公尺,中秋節起將在光榮碼頭免費展出,展期為期1個月。中秋節當天下午黃色小鴨將會正式入港,相關活動訊息,可上「高雄不思議FB」 https://www.facebook.com/bravo.Kaohsiung查詢。

▲高雄市長陳菊(左)與荷蘭籍設計者霍夫曼(右)今(5)日正式宣布黃色小鴨落腳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