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北市山區狂犬疫苗7日啟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有效進行台北市狂犬病防疫應變措施,動保處自8月7日起將辦理第2輪「山區動物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暨宣導」工作,持續在台北市臨近山區(內湖、士林、北投、信義、南港、文山)等6區之山區鄰里,預計每區開設一場,並提供免費疫苗200劑,以提升山區家犬貓之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

有關8月5日媒體報導陽明山施打率為零一事,臺北市動保處澄清,目前動保處已於7月20日至8月3日期間,辦理12場「山區動物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暨宣導」工作,共為1101隻犬貓施打疫苗,服務範圍涵蓋了北投、士林、文山、內湖、南港等5區84個山區鄰里。

其中士林、北投區共辦三場〈45里〉,已施打287隻犬貓。  

動保處再次呼籲,一般民眾只要遵循「二不一要」原則,「不棄養家中寵物」、「不接觸野生動物」及「每年主動為家中飼養犬貓施打動物狂犬病疫苗」,便可簡單且有效杜絕家中寵物和病原之接觸,使疾病發生風險降至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