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姚明坦言中國男籃退步 2年前已不如伊朗

點評:換血難免啦,但中華好猛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2013年亞錦賽中國處於換血期,上屆冠軍在分組賽繳出1勝2敗的成績,讓許多大陸球迷憂心不已,上一戰慘敗伊朗19分,寫下隊史最難堪的紀錄,對此姚明坦言,「中國2年前已經被伊朗超越,不是亞洲霸主了。」

已經退役的「移動長城」姚明近日接受訪問,坦言中國其實在2年前就已經被伊朗超越了,亞洲籃球霸主的地位早被搶走了,「伊朗給我的感覺像是一支歐洲化的球隊,有對抗、擋拆、反擊,如果他們投射能力再加強的話,就可以跟正統歐洲的球隊較勁了。」姚明說,「伊朗的球員在2年前就已經達到頂峰,他們現在只差心理素質。」

▲姚明認為2年前伊朗隊就已經超越中國隊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於今年亞錦賽剛好處於換血期,磨合狀況並不理想,12強複賽之前繳出1勝2敗的成績,特別是上一戰易建聯缺陣的劣勢之下,遭到伊朗砲打19分,賽後引來眾多媒體與球迷的輿論。

回顧中國過去的戰績,拿過15次的冠軍,從1981年至2003年之間長達22年,與伊朗交手過5次,都以大分差取勝,其中1991年甚至以56分差屠殺伊朗,到了2003年也以99比66大勝,可惜從這場戰役後,中國往後10年裡雙方3次對戰,便沒再贏過伊朗。

2009年伊朗在天津以70比52痛宰中國,寫下當時中國最糟糕的紀錄,沒想到4年後,伊朗再度毒打上屆冠軍得主中國,刷新最大輸球分差19分、半場最低得分24分,以及單場最低得分51分的紀錄,大陸媒體新浪諷刺為3大恥辱紀錄。

▲2013年亞錦男籃複賽對戰賽程表。(ETtoday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姚明中國伊朗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