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2000驗證 食品安全有保障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從三聚氰胺、塑化劑到毒澱粉,食品安全不斷亮起紅燈;其實,為能讓消費者吃的安心,許多食品檢驗紛紛出籠,尤其是ISO22000驗證,就是要使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ISO22000驗證 使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何謂ISO22000驗證?優權國際驗證經理戴政璋表示,ISO22000是讓食物鏈中的各類組織,執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其範圍從飼料生產者、初級生產者、食品製造商、運輸和倉儲工作者、轉包商到零售商和食品服務環節以及相關的組織,如設備、包裝材料生產者、清洗行、添加劑和配料生產者都含括在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政璋經理指出,食品通過食物鏈達到消費者手中,可能連接了許多不同類型的組織,可能跨越了許多邊境;只要有一個缺陷的連接,就可能導致危害健康的不安全食品,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消費者的危害可能是很嚴重的,對食品鏈供應者的損失也相當大。

戴政璋經理進一步指出,由於被感染食品而引起疾病的嚴重增長,除了健康危害,食源性疾病還可能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這些損失包括醫療費用、誤工、保險費的支付和法定賠償等;因此,就有了ISO22000驗證,以確認食物供應鏈中的安全問題。

ISO22000是在食品部門專家的參與下開發的,且包含了全球各類食品零售商關鍵標準的要求;戴政璋說,ISO22000的好處是可使全世界攸關食品生產的組織,以統一的方法執行,可使食品衛生的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HACCP)系統更加容易,不會因國家或涉及的食品不同,而有所不同。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