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不能稱作王朝 霍瑞:10年奪6冠再說

點評:不知道接下來熱火能不能繼續延燒。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生涯打過244場季後賽的「季後賽先生」霍瑞(Robert Horry),近日接受訪問,談起二連霸的邁阿密熱火,他認為目前熱火還不能算是王朝,「如果10年內奪下6座總冠軍,那才有資格稱作王朝。」

生涯平均7分、4.8籃板的霍瑞,目前是NBA打過最多季後賽的紀錄保持人,但他更有名的是,他總是在關鍵時刻才發威,是個著名的絕殺射手,有著「Big Shot Rob」的稱號,手上共握有7枚總冠軍戒指。

最近霍瑞接受媒體訪問,談起二連霸的熱火,他說,「我並不認為熱火足以稱作王朝,對我而言,1960年代的塞爾提克10年裡9次奪冠,這才是王朝,或是如果能在10年裡拿下6至7次冠軍,那麼就可以稱為王朝。」

「現在人們把王朝看得太輕了。」霍瑞說,「如果從現在算起,未來10年熱火拿到6座總冠軍,那麼他們就是王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後賽先生」霍瑞認為熱火得在10年內拿下6次冠軍,才能稱作王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著記者問霍瑞他最喜歡的現役球員是誰?他坦言自己是多倫多暴龍蓋伊(Rudy Gay)的球迷,「他比我是球員的時候還要出色,灰熊把他交易走是錯誤的決定,如果蓋伊留在灰熊,或許能擊敗馬刺闖進總冠軍戰。」

霍瑞在退休之後,在洛杉磯擔任湖人比賽的解說員,談到「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出走休士頓火箭一事,他表示,「我曾經說過,霍華德是不會回到湖人的,從他的肢體語言和表情就可以知道,因為他打得不開心,而金錢是沒有辦法討好他的。」

NBA隨著時間推移,每個世代的球風也有所改變,霍瑞表示,身體對抗的強度有很大差異,「我打球的時候,聯盟裡一大堆惡漢,你切入可能會被拉倒在地,裁判也不一定理你,現在的NBA像以前那樣突破被拉倒,總可以賺到一次犯規。」

不過霍瑞解釋,「這也是跟現在NBA球員速度提升有關,聯盟為了保護球員的安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