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鳥馬拉松賽開放報名 鳥友總動員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二年主辦的「2013 Taiwan Birdathon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

將於今年10月19~20日(星期六、日)舉辦,自6月份受理報名以來,國內已有來自各縣市共計14隊賞鳥好手組隊參加,國際隊伍參加人員目前確定的是西班牙籍的Daniel Garcia Gonzalez,另有來自南非、日本、韓國及美籍的國際鳥友陸續關心與聯繫中,並有意願組隊參與此年度大賽,雲管處長鄭榮峰3日再呼籲大家踴躍參與。  

鄭榮峰表示,Taiwan Birdathon是國內難得一見的國際觀鳥大賽,觀鳥隊伍必須於30小時內馬拉松式安排走訪雲嘉南各區賞鳥,而雲嘉南地區經北回歸線通過,橫跨海邊至海拔近3000公尺的高山間,最短的距離可以看到熱帶到寒帶的動植物且物種種類最多。

鳥類的歧異度也很高,無論是數大就是美的水鳥、山鳥與少見的台灣特有種鳥類,都可全面的觀察,絕對是賞鳥好手各憑本事規劃路線觀得最佳鳥況的有趣挑戰。  

「2013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報名至9月15日(或額滿)止雲嘉南管理處再次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鳥友一同組隊來飆鳥及追尋鳥蹤。  

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網站。(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