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力州「希望之國」恆春播出 分享核災故事

▲希望之國電影播映導演楊力州(圖左),親自南下與屏東鄉親導讀,受到屏東副縣長鍾佳濱(圖右)的歡迎。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為使民眾共同參與討論公共事務議題有著更深入的背景與知識,並提升民眾對核電認知,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綠色21台灣聯盟協辦,特別邀請以『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榮獲金馬獎、屢獲佳績之知名導演楊力州。

於3日上午在里港國中帶領民眾導讀「希望之國」影片,該部影片以311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為背景,描述災區居民割捨家園,至親分離的無奈,面對無形卻無所不在的輻射,內心的恐慌和無助。  

楊力州將與本縣屏北地區鄉民面對面分享,看盡日本輻射災區滄海桑田,低頭踏實腳下土地心裡那份悸動,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也參與此次活動,並告訴鄉親們核電雖然方便,但欣賞此片瞭解日本核災後,也要瞭解核災後災區居民割捨家園至親分離的無奈。  

環顧核四從籌建到即拍案決定是否運轉,期間歷經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爆炸、美國三哩島事件,及三年前日本311海嘯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等案件,核能議題與危機意識逐漸在人民意識中高漲,屏東縣民自民國73年起與核三廠比鄰30年,核安維繫屏東縣百萬人民家園之安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