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巨指症 中指比正常大2倍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1名新生嬰兒,右手中指生長速度明顯較快,一個多月來甚至比左手中指大快2倍,就醫檢查,醫師診斷為巨指症;兒科醫師符凌輝表示,巨指症的誘發原因不明,恐與遺傳相關,在台灣過去沒有相關病例,相當罕見。

▲新生兒巨指症 中指比正常大兩倍(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巨指症多好發於手部,又以拇指、食指與中指等前三指的機率較高;符凌輝說,國外的病例曾有患者長到比正常多1.5至2倍大,甚至還持續生長,導致拇指與食指幾乎都與手臂同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符凌輝進一步說明,治療上,多仰賴整形外科手術,透過截斷方式縮小,讓患者停止生長,但最好學齡前先治療一次,若青春期又有快速生長的現象,則可再次處理,才能兼顧患者的生長心理。

巨指症為罕見病症,台灣這名新生兒病例也是經肌肉、血管及神經等檢查,發現無其他問題時,才確診病症;符凌輝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對症下藥,避免症狀加劇。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