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政府畏懼民眾!萬人送洪仲丘 「白衫軍」凱道集結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民的力量!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萬人白T凱道送洪仲丘。(圖/記者陳浚錡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繼7月20日3萬名「白衫軍」走上街頭要真相,公民1985聯盟3日傍晚6時再度舉行「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號召10萬人穿白衣、綁黑布站出來,以和平方式要真相、要懲凶、要人權、要改革。

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在軍中遭凌虐致死,明天將舉辦告別式,但他入土之前,4名軍檢被告全部交保,引起社會議論和民眾不滿,公民1985聯盟呼籲民眾站出來,在凱達格蘭大道送洪仲丘最後一程。下午4時許,凱道已有上萬民眾聚集,一名帶著V怪客面具的民眾說,應該要讓政府畏懼民眾,不是民眾畏懼政府。(點擊看更多白衫軍照片)

今天一早,不少民眾從各縣市包車北上,南台灣方面,許多民眾上午集結搭遊覽車北上,因為報名人數相當多,高雄號召的4輛遊覽車臨時追加到6輛;也有民眾很熱血,提供礦泉水、餅乾等物資,用行動力挺洪家。

公民1985聯盟這次預估號召10萬網友走上凱道,並提出3大訴求,包括立即啟動軍、司法共同特偵小組,還要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甚至要求軍法全面回歸司法。聯盟將先前網路募款所得製作諷刺國防部的「黑布」和兩款貼紙,免費贈送參與群眾,現場不做募款、不接受捐款。

為維持活動和平、理性,現場也由網友自發性組成「軍紀糾察隊」,協助現場秩序維護,勸導不要有丟擲物品等激烈舉動,避免警民衝突。

另外,聯盟為活動準備主題歌曲,在現場領唱,這首活動主題曲改編自《悲慘世界》,歌詞準備國語、台語、客語和英語4種版本,台語版將在晚會上「萬人大合唱」。(點擊看更多白衫軍照片)

主辦單位申請3天路權,但活動重點在今天晚間6時到10時,包括諷刺軍檢行動劇,洪母和兄姊下午也特別北上,感謝有這麼多人送仲丘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