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頭條/不當銷售償貸保障險 銀行賠償超過8千億

▲英國史上最嚴重的「錯誤銷售金融商品」醜聞,讓銀行付出184億英鎊鉅額賠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史上最嚴重的「錯誤銷售金融商品」醜聞,災難持續擴大。英國的銀行群1日同意對投資者付出184億英鎊(約8464億台幣)的鉅額賠償;相當於英國每一名成年人要付出400英鎊(約1萬8400元台幣)。184億是倫敦奧運成本的兩倍。

這宗災難導源於銀行界不顧風和警告,不當及違規銷售「償貸保障險」(payment protection insurance,簡稱PPI),時間長達10年,結果引發連串的糾紛與索賠, 讓銀行損失慘重。

納稅人擁有39%股權的勞埃德(Lloyds)銀行表示,他們少算了4億5000萬英鎊的賠償金額。這意味著,他們的PPI的賠償總帳單將高達73億英鎊,為各銀行之冠。

納稅人擁有81%股權的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截至目前亦遭到7000名投資者索賠,金額達9億英鎊,未來隨著索賠者愈多,索賠總額可能飆升到40億英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