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要求撤除東海油氣田 陸4艘海警船入釣島海域

▲「中國海監總隊」升級為「中國海警局」, 大陸海監船也更名為海警船。(圖/翻拍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4艘海警船在2日進入釣魚島海域巡弋,立即受到日本媒體的高度關注,因為自民黨昨天才要求大陸方面撤除東海油氣田。這4艘大陸海警船編號分別為2350、2101、2166及2506,這也是繼7月24日海警船首度出現在釣魚島附近以來,連續第10天進入此一敏感區域。

為了對付日方海上主權的強勢作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喊出「海洋強國」的口號,大陸2日派出4艘海警船進入釣島海域巡視。值得注意的是,對外執法已由原本的「中國海監總隊」升級為「中國海警局」, 大陸海監船也更名為海警船,船身中英文字樣也隨之變更,改為「中國海警CHINA COAST GUARD」,並在船身加上原本沒有的紅色條紋。

而重新組建後的國家海洋局則負責指揮中國海警局,底下更設有11個海警總隊,總隊下再設支隊,編制人員達1萬6296人。

針對釣魚島爭議,大陸解放軍少將羅援表示,我們在東海和南海應凸顯六個存在:行政存在,法律存在,軍事存在,執法存在,經濟存在,輿論存在。他甚至進一步表示,國防應與科研相結合,可利用「蛟龍號」載人深潛器的技術優勢,把五星紅旗插到釣魚島和南海島礁的海底,以宣示中國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