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全家重養生 國中兒沒吃過薯條炸雞

▲毒物專家林杰樑傳突昏迷,住進林口長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日上午突然昏迷,目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消息傳出令人震驚;不久前,他才在媒體上公布他的「健康餐」,凸顯這位國內毒物權威非常注重養生。

毒澱粉事件爆發後,黑心食品連環爆,導致全台人心惶惶,不知吃什麼才安心。每次都在鏡頭前大談食品安全的林杰樑,日前首訪時大方公開他的便當菜色,裡頭看不到有加工食品,只有烹調簡單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的飲食原則其來有自,17年前,母親罹患大腸癌,心痛之餘他開始研究食物特性,發現少油少調味的烹調對人體最好,母親今年已高齡86歲,身體依然硬朗,成為無毒餐最好的代言人。

林杰樑的妻子譚敦慈每天負責一家大小的食物,在她把關下,就讀國中的小兒子從沒吃過炸雞和薯條,飲料則以開水為主,市面上的含糖飲料一律敬謝不敏。

至於她買食物的原則是,水果、蔬菜要挑抗養化效果好的,菜買回家要至少洗15分鐘;海鮮類的話,千萬別向流動攤販購買,也不要固定只買同一家的魚貨。她強調,只要把握幾個簡單原則,習慣成自然,健康就沒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