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飲食規則」熱傳 PTT鄉民願捐十年陽壽給良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日上午突然昏迷,甚至一度心跳停止,目前在加護病房急救。林杰樑就讀醫學院時罹患腎炎,靠洗腎延續生命,這場病讓他決定當腎臟科醫師,以鑽研毒物為志業。

林杰樑醫師的臉書粉絲專頁2日中午後湧進不少粉絲,大家都為他加油打氣,希望這位跟台灣一起經歷塑化劑、毒澱粉風暴的名醫,能繼續分享專業知識給民眾。批踢踢鄉民(ptt.cc)除了留言打氣,甚至有人留言說,願意捐十年陽壽給林醫師,期盼他能度過這次難關。

▲毒物專家林杰樑傳突昏迷,住進林口長庚。(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長庚醫團療隊正評估,林是否有腦出血的情況,若無腦出血,即會裝上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來減輕他的心肺負擔。

55歲的林杰樑(1958年)出生嘉義朴子,父親經營中藥行,家中5個兄弟姊妹就有3個醫師(他排行老三),台北醫學院畢業,專長急慢性腎臟疾病、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毒物學等,毒物學在台灣醫療體系相當冷門,林杰樑認為是救人的重要科目,他曾在受訪時說,只要他發現一種毒素會影響健康,「救的人是千千萬萬,連健康的人也能照顧到。」

林杰樑對環境污染非常痛恨,自己洗腎也逾20年,他曾透露在讀醫學院時突然得了腎炎,「起因卻至今不清楚」。從學生時期開始,他就參加義診團做污染調查,查出高雄後勁中油煉油廠污染、高雄大寮鄉廢五金污染、二仁溪畔焚廢電纜等等,怒斥企業犧牲工人和居民健康,出賣環境賺黑心錢。

他因長期揭發各種產品危害人體,常收到廠商寄的存證信函和各種恐嚇、利誘,甚至也常有業者找他為產品代言,政府部門找他為政策背書,他的回應一律是基於良知,還曾因發現水泥含鉻量竟比化妝品低,一怒告到衛生署。

▼林杰樑的飲食規則在網路分享度極高,有網友整理訪問內容,製作成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