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真實版皮卡丘! 「短尾矮袋鼠」連睡覺都在笑

▲短尾矮袋鼠被網友封為「世界上最快樂」動物。(圖/取自www.ryot.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種動物連睡覺時都在笑,無論什麼時候看起來都好快樂。牠叫做短尾矮袋鼠,又叫Quokka,是一種哺乳類動物,體型和貓咪差不多大。也因為短尾矮袋鼠甜美的笑容,又被網友封為「世界上最快樂」動物,因為只要看到牠的笑容,就能甜在心裡一整天,被滿滿的幸福感包圍。

短尾矮袋鼠最早是歐洲人在開拓澳洲時所發現的,在1658年一位荷蘭水手Samuel Volckertzoon以為牠是隻野貓,到了1696年更有一位荷蘭海軍隊長認為牠是巨鼠,甚至還因此將澳洲命名為「鼠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尾矮袋鼠體重大約2.5到5公斤,是一種夜行性草食有袋類動物,胖嘟嘟的臉頰,加上總是在微笑的可愛臉龐,讓人看到牠就會忍不住跟著一起笑,而且據說日本卡通人物皮卡丘就是參考短尾矮袋鼠來創造的。

▲短尾矮袋鼠連睡覺時都在笑。(圖/取自www.ryot.org)

▲據說皮卡丘是根據短尾矮袋鼠所創作的。(圖/取自www.ryot.org)

▼【影片】短尾矮袋鼠吃餅乾

►►►今天不想看新聞?快來吃大檸檬補充一天所需的精神維他命C!!!

關鍵字: 短尾矮袋鼠皮卡丘世界上最快樂動物真實皮卡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