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挺桑默斯 但還沒決定聯準會接班人

歐巴馬跟黨內參、眾議員開會時,為桑默斯遭受的批評叫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曾為兩位民主黨總統擘畫經濟政策。他讓柯林頓的經濟巨輪運行得無比順暢。歐巴馬執政時,他協助把經濟從谷底拉回常軌。

但是當白宮有意提名他接替柏南克、出掌聯準會(FED)主席時,桑默斯卻遭遇到他未料到的最強大阻力:來自他自己的黨。

聯準會下任主席有兩位熱門人選:一位是協助歐巴馬度過金融海嘯的親密戰友桑默斯,另底一人是立場偏鴿派、並獲得民主黨籍參議員連署支持的聯準會現任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

歐巴馬似乎比較「尬意」桑默斯、歐巴馬31日分別跟民主黨參、眾議員開會時,為桑默斯在聯準會主席人選之爭所遭受的批評叫屈。他更對桑默斯在他的政府成立初期的卓越貢獻表示肯定。

但被問及他是否已決定讓桑默斯接下柏南克的重擔時,歐巴馬卻回應說,他心中還有葉倫與聯準會前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歐巴馬並進一步澄清,他還沒決定要由誰來擔任下一屆主席。

哈佛大學教授葛根(David Gergen)表示,大眾對葉倫的肯定可能反而帍削弱她跟桑默斯爭奪大位的機率。兩虎相爭,可能促使歐巴馬決定選擇第三位人選。如此一來,科恩就有可能以黑馬姿態脫穎而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