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才說完「海洋強國」 日隨即要求撤除東海油氣田

▲中日之間東海主權爭議越演越烈。(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之間東海主權爭議越演越烈,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30日發表「建設海洋強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組成部分。」演說之後,也激起了日方的反抗行動。自民黨8月1日召開「東海資源開發計劃團隊」會議,批准黨內制定針對中國建設東海新油氣田的方針,包括要求中國撤除新建的採掘設施。

習近平在主持政治局學習會時強調,要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建設海洋強國,「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決不能放棄正當權益,更不能犧牲國家核心利益。要提高海洋維權能力,堅決維護中國海洋權益。」

在習近平發言後沒多久,日方也提出反制行動。自民黨8月1日召開「東海資源開發計劃團隊」會議,會議後做出決議,包括不承認中方建設的東海新油氣田採掘設施,要求立即撤除;不承認中國在任何雙方主張權益的海域內凖備開發的七個油氣田;日本企業出資參與中國東海油氣田「春曉」的條件應由雙方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