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媽祖瓊海相會 佑南疆祈福

本報訊

1日,來自臺灣22家媽祖宮廟的媽祖神明像與來自福建、海南等地宮廟的媽祖神明像一起,在海南瓊海接受數千名兩岸媽祖信眾朝拜,並為起航前往南海捕魚的海南漁民祈福祝禱。

上午10時,「2013兩岸媽祖佑南疆祈福活動」祭祀祈福大典在潭門漁港開始,來自福建湄洲媽祖廟的百人祭典團,身著隆重的祭祀服飾,按照傳統祭祀禮儀恭迎媽祖祖廟請出的金身媽祖神明像,在衛士護衛下沿著潭門鎮與中心漁港巡遊,八音齊奏,接受信眾朝拜。

祭典在一片悠揚祥和的鼓樂聲中進行,主持人率兩岸信眾代表向湄洲媽祖金身和臺灣鹿港天後宮媽祖神明像行三拜九叩禮,並依序舉行迎神上香、誦讀祝文、行禮奏樂等莊嚴的祭典程式。(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