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場│攝影展 一個焦慮台灣人的影像解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旅居歐洲一年,徐樹翔從一個焦慮的台灣人,轉換為駐足現場的觀者。

他在《會說話的城市:柏林塗鴉》一文寫道,「那些忙忙碌碌於城市生活的人更應該感謝塗鴉,讓他們能從生活中的沮喪裡抬起頭,聽聽別人的聲音,看看這座城市,對這個世界保有更多關懷與感情,而非總是低頭在自己生活瑣事裡打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影像與意念的交錯下,「臨場攝影展」誕生在穿梭於各城市之間的遊歷靈魂。

徐樹翔說,「常出沒在各表演場所或音樂祭,看表演這件事情讓我重新學習如何看待自己與他人,一開始去看表演,發覺現場只有我一個華人,心裡難免覺得緊張、格格不入,但後來發覺根本沒有人在乎你是誰,才明瞭把自己看太重。」

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柏林某處看表演,舞台前站立著黑人、白人、華人及土耳其人等不同膚色的人種,有些同性戀、有些異性戀,但是在音樂的煙霧之中,他們不在乎別人是誰、甚至自己是誰,他們舞動著愉悅的肢體,彼此的靈魂交融成台下的一片風景,共享純粹的片刻,「那是我看過最美的影像,同時也解放了我這位過份焦慮的台灣人。」

徐樹翔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名家專欄,提供另一個觀看世界的角度。

影像是每個故事的出口,臨場當下。

●臨場│攝影展
展出時間:2013/8/1-2013/9/30
展覽地點:homey’s café│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2樓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95373077348351/

●作者│徐樹翔Hsu Shu Hsiang
過去多年從事電影企劃工作,曾於台北電影節任職,期間亦為金馬影展、高雄電影節手冊及特刊撰文,同時撰寫多部電視、電影企劃案。2012年赴德國打工度假,期間出沒歐洲各表演場所及音樂祭, 並於2013年返台後開始整理表演拍攝照片,將其企劃成《臨場》攝影展 。
https://www.facebook.com/EinePostkarteFur
http://einepostkartefuer.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