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延燒 陳保基:不要棄養寵物,這是社會責任

陳保基呼籲,民眾不要棄養家裡的動物、寵物。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狂犬病延燒,甚至已確定「跨物種」,引發民眾恐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31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有些說法或是報導都會用「世界首例」、「跨物種」等詞,但只要有防疫措施跟疫苗,事實上是可以治療的。他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家裡寵物,因為這不單是一個承諾,也是社會責任。

陳保基說,絕跡五十年的疫情,將從今年起針對野生動物進行監控,也因為6月26日已經發出警訊,所以台東該年輕男性才會提高警覺。目前農委會對鼬獾的嚴密監控,大部分都是來自山區。

陳保基說,現在些說法或是報導都會用「世界首例」、「跨物種」等詞,但以美國為例,就跨了8個物種,因此只要有防疫措施跟疫苗,事實上是可以治療的。而農委會跟衛生福利部也成立專案小組,預計每天用最快、最透明對外說明。

陳保基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家裡的動物、寵物,因為這不單是自己對寵物的承諾,也是社會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