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投進聯盟史上第一球 前尼克後衛史徹特曼辭世

點評:R.I.P.~~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聯盟包括其前身BAA,至今已成立近67年的時間,發展成為全球化的職業運動聯盟,並成為所有籃球員一生的夢想。不過美國媒體卻報導,BAA史上第一位完成進球的紐約尼克後衛史徹特曼(Ossie Schectman),在31日離開人世,享壽94歲。

「我用雙手上籃完成那次的進球,那是在個give-and-go的無人防守情況下!」史徹特曼在2003年接受美國《ESPN》專訪時,回憶起了NBA史上第一個也是最偉大的一個進球時,如此說道,「不過我已經忘記是誰傳球給我了。」

出生於1919年的史徹特曼,在1946年加入剛成立的籃球聯盟BAA,並代表尼克隊(當時為:Knickerbockers,意指紐約人)在開幕戰中與多倫多哈士奇隊對決,而史徹特曼在開賽後就率先上籃取分,最終也率領球隊以68比66驚險擊退哈士奇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進NBA史上第一球的史徹特曼,31日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球季史徹特曼代表尼克出賽了54場,平均每場能送出聯盟第3高的2次助攻,但在球季結束後,史徹特曼又選擇回到ABL的懷抱,並且馬上入選年度第一隊。

雖然完成了那次的偉大進球,但史徹特曼的兒子彼德(Peter Schectman)卻表示,爸爸在生前從不拿這件事來說嘴,「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中,他幾乎沒有提過這件事。他可能不太關心這件事,他在隊上是隊長,並且想辦法幫助球隊贏球,卻幾乎沒聽他說過這件事,也不會拿這來吹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史徹特曼Ossie Schectman尼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