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深蹲女孩」苦練絕美翹臀 43萬人看過都說讚

點評:少在那邊跟我說不想練太壯,你賽亞人喔。(挖鼻孔)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無論男女,都應找時間「練腿」,因為全身的肌肉有70%都集中在下半身,可以說是投資報酬率頗高的部位,維持固定鍛鍊的頻率,還能帶來提高基礎代謝、遠離肥胖、擺脫疾病、減少膝蓋受傷、幫助血液循環等數不完的好處,更棒的是,練腿還能幫助屁股變翹、變豐滿呢!


▲左是扁塌屁股,右邊是深蹲練出的微笑臀型。(圖/翻攝網路)

「我不要重訓啦,腿會變粗!」常常有人愛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但老實說肌肉沒那麼好練,而且滿腿都是脂肪,又有好看到哪裡去?更何況,肌肉不會一夜暴漲,如果你不想太粗,那你大可維持同樣的訓練強度即可。

撇開錯誤觀念不談,實際上練腿的身形會是這樣-翹臀、緊實、屁股渾圓。看看臉書上這些「深蹲女孩」(臉書專頁Yeah, She Squats. 粉絲數破43萬人)的照片就知道了,妳要的是「扁塌」的屁股還是「會笑」的屁股呢?這就要看妳自己的選擇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有翹臀,乖乖去苦練吧。(圖/翻攝Yeah, She Squats.臉書)

有人會問,那該如何練腿呢?練腿最基本的動作就是「深蹲」(squat) ,這是一個複合、全身性的動作,主要鍛鍊臀大肌、股四頭肌和大腿後方等肌群。操作方式為全身站直、雙腳打開與肩同寬(不同寬度有不同鍛鍊區域)、臀部向後坐、屈膝、軀幹下沉,蹲到平行時回復起始動作,過程中需注意身體不可過度前傾、膝蓋不要超過腳尖(至於要全蹲、半蹲還是淺蹲,各派各有不同見解,建議以專業教練意見為主)。


▲深蹲女孩之二,馬尾+比基尼+高跟鞋。(圖/翻攝Yeah, She Squats.臉書)

不過,每個人的身體條件都不相同,進行各種訓練前,都應先尋求專業教練指導,以瞭解最適合自己的動作幅度及方式,避免意外受傷。


▲有人會說「外國人本來屁股就比較有肉!」但看看黑頭髮的鋼管正妹Dirdy Birdy,人家的自主訓練中,也有徒手深蹲這一項耶。(圖/翻攝Dirdy Birdy臉書)

▼JOE教學「如何在家運動」之深蹲篇。(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更多深蹲資料

健美女大生:深蹲系列(一):讓我來告訴您5個做深蹲 (squat) 無可取代的好處

山姆伯伯工作坊:CROSSFIT SQUATS(深蹲)的基本動作、錯誤姿勢及修正方式

商業周刊:鍛鍊下半身 病痛離你身

你累了嗎?快點進來看看「鍵盤大檸檬」平淡生活加點酸~ 

關鍵字: 深蹲女孩squat健身健美正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