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陳偉殷119球創生涯新高 打破王建民紀錄

點評:陳偉殷加油~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陳偉殷31日登板先發再度上演三振秀,面對太空人隊打線,主投7局飆出9次三振,並用119球創下單場最多球數紀錄,打破王建民過去最多114球的用球數量。


陳偉殷對太空人投119球是生涯單場最多用球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棒球比賽中投手通常會以100球最為一個標準,通常投到100球後,會因為體力關係造成球威下降,而另一個目的則是保護投手手臂,若投手能在這個額度內吃下更多局數,就表示先發投手的投球非常有效率,這也是身為一個強投需要具備的能力。

陳偉殷表示5月的腹部拉傷,讓他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跟其他先發投手比起來感覺更加強壯,因此下半季可以投得更好。本季傷癒復出的4場先發,用球數都落在100球左右,此戰投出生涯新高的119球,這4場先發拿下3場優質先發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去年最高用球數為112球在2012年10月9日季後賽對洋基,該場他奪得生涯季後賽首勝。而去年陳偉殷下半季時常因為體力不濟,在比賽中時常被敲出全壘打,下半季先發11場只有2場投7局以上,如今證明他傷癒歸隊後變得更加耐投。

過去王建民投球數創新高是在2007年5月22日對紅襪,該場比賽主投6.1局花了114球,最後也拿下勝利,王建民生涯有5場比賽投超過110球,5場比賽內拿到4次優質先發勝。

遊騎兵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則是亞洲用球數量最多的投手,今年5月16日對老虎的強力打線,主投7局送出6K,總用球數達130球,創下在大聯盟的個人新高,而本季先發20場就有11場超過110球,擁有過人的體力和操不壞的手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