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軍醫官呂孟穎急救涉醫療疏失?送衛福部鑑定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猝死,負責急救他的軍醫官呂孟穎是否涉及醫療疏失?在軍檢專案小組31日的偵結記者會中,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表示,這部分將送衛生福利部(衛福部)鑑定。

先前洪仲丘同袍劉烜揚指出,已退伍的呂孟穎是唯一想救洪仲丘的人,「希望他不要再一次被司法迫害。」

延伸》同袍喊冤:呂孟穎成洪仲丘案墊背! 軍中潛規則害慘他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2013年07月14日 00:26)

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遭操死案,國防部大動作懲處27人,其中12人移送軍檢偵辦,包含1名已退伍義務役陸軍269旅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但13日「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公開聲援呂孟穎,一名與洪仲丘同梯的前醫官(和呂同為醫官的同袍)忍不住在網路上指出,呂只是代罪羔羊,他接受訪問時透露,軍中潛規則已久,表面上規定完善,實際上是另一回事。

洪仲丘案讓呂孟穎被依過失致死罪嫌法辦,與洪仲丘同為101-1期的呂孟穎(2人都是7月6日退伍)為預官、洪是預士,但是1個枉死、1個得面對司法審判。這名前醫官忍不住在PTT貼文替呂喊冤,引起網友熱議,他說,呂孟穎是軍方代罪羔羊,軍中的潛規則陋習早已行之有年,甚至列出6條「常規」,多名當過醫官的網友表示,他們也都遇過同樣的情形,可見並非個案。

他跟《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當時呂馬上決定後送,應該是目視當下就判斷洪的狀況「非常嚴重」,而不開警示燈、不鳴笛就是軍中陋習之一,因為鳴笛、開警示燈,很快就有「長官關切」……。詳見更多►►全文網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