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下台!軍方:非洲茉莉花革命後政府重視網路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民才是政府的「頭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冤死,軍方卸責讓民怨沸騰,3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國防部長高華柱擔起政治責任去職。軍方高層表示,自非洲茉莉花革命運動後,政府非常重視網路發起等抗議活動,高華柱下台是為避免釀成更大規模群眾街頭運動

▲▼3萬白衫軍包圍國防部,高華柱雖3度道歉鞠躬致歉,但仍檔不住輿論壓力,請辭下台獲准。(圖/取自公民1985行動聯盟臉書、東森新聞)

「公民1985行動聯盟」8月3日下午6時再度號召白衫軍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聯盟強調,這是一場「溫馨送別」還是「大型抗議」,要看政府態度而定。聯盟7月20日已號召群眾和平、理性包圍國防部。

軍方高層指出,公民1985行動聯盟訴求一是「總統道歉」,二是「國防部長下台」,由於馬總統日前已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鞠躬道歉,因此高華柱下台是回應聯盟訴求。

該高層說,洪仲丘案爆發後,包括參謀總長嚴明等軍方高層隔了幾天才去探視家屬;當時高華柱正在中南美洲出訪,高原想前提返國處理,但碰上颱風沒有班機,14日一抵達國門就直奔台中洪家致意。

他舉例,204兵工廠宜蘭員山火工廠2011年10月發生爆炸,高華柱和當時副部長趙世璋第一時間就分別探望7名死者家屬,幾天下來探望次數超過200次。他直言,這次洪案軍方處理動作太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