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貴性 印加獻祭童死前服用大量藥酒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孩子們是在被灌醉的情況被獻祭的O__O

▲南美洲印加古文明有活人獻祭的傳統,圖為印加文明前一代莫切人描述獻祭的壁畫。(圖/取自果殼主題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古文明印加文化,一直以來都有兒童獻祭的習俗。但根據考古學家研究發現,被獻祭的孩童死前數個月內,都會服用大量藥物和酒精,以保持身體的高貴性。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指出,一群跨國研究團隊分析日前出土的3具孩童木乃伊頭髮後,發現這群孩子在死前數月,都有攝取酒精和古柯葉的紀錄。而有關印加文明的歷史記載,這兩種物質只有當時的貴族才能服用,被視為高貴的象徵,且在祭典儀式中也運用廣泛。

至於古印加人為何會獻祭兒童,通常是因為部落遭逢戰爭或天災,為求神明保佑,會把外觀特別出眾或是天賦異稟的小孩,尤其是女童,選為活人獻祭的對象。被選為祭品的孩童,飲食習慣會在獻祭前幾個月內改變,主食從馬鈴薯轉為肉類與玉米。

團隊研究人員指出,進行分析後的木乃伊少女,可能在臨終前幾週飲用大量酒精,並在昏睡情況下被放進棺材,抬到火山處獻祭給神明。以該名少女的案例來看,她被照顧的非常完善,且身上服飾相當美麗,因此可以合理的認為,被獻祭的少女是在安詳的情況下過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