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男籃/伊朗王者之勢 教頭:我執教亞洲最佳隊伍

點評:伊朗團隊的狀況真的很好!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近幾年在亞洲籃壇竄起,聲勢甚至壓過中國男籃的伊朗,雖然上屆武漢亞錦賽遭遇挫敗,未能完成3連霸壯舉,但去年亞洲盃加上今夏瓊斯盃皆以「全勝」之姿封王。這也讓伊朗總教練貝西洛維奇(Memi Becirovic)公開表示,「我相信我的球隊,毫無疑問我在亞洲最強的球隊中執教。」顯然對伊朗男籃的實力深具信心。

▲伊朗當家中鋒哈達迪一夫當關,仍是球隊在本屆亞錦賽爭冠的最強武器。(圖/杜奕君攝)

雖然在武漢亞錦賽意外輸給約旦,無緣挑戰「3連霸」,伊朗團隊並未就此倒下,先是在2012年的亞洲盃以7戰全勝封王,接著在今夏的瓊斯盃,伊朗在當家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強勢坐鎮下,又是以7戰全勝輕鬆稱王,也讓亞洲列強重新見識到伊朗的傲人實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洛維尼亞籍的總教練貝西洛維奇針對這次亞錦賽表示,「上個月我們順利在瓊斯盃封王,這顯示了我們全隊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我相信我的球隊,沒有一絲懷疑,我是全亞洲最強球隊的總教練。」貝西洛維奇如此說道。

不過這次亞錦賽,伊朗預賽的對手可非等閒之輩,包括中國、韓國等強權都在同組,面對力圖衛冕的中國男籃,伊朗預賽恐怕只有開幕戰對上馬來西亞的比賽,能夠稍稍喘一口氣,其餘兩戰都得拿出真本事。

貝西洛維奇強調,「我們一定會拿下亞錦賽冠軍,但是有5到6支球隊也對爭冠虎視眈眈。包括南韓、菲律賓等隊,都有和中國一樣的危險實力。」

伊朗想要奪冠,關鍵人物還是在7呎2吋的哈達迪身上,瓊斯盃平均攻下18.8分、8.6籃板、1.5火鍋,一舉囊括大會「最佳5人」及「最有價值球員」獎,這位伊朗巨漢的狀態顯然維持得相當不錯,而他與中國主將易建聯在預賽的交手,也肯定是NBA等級的精彩對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