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消滅癌不完!專家籲改革癌症定義與診治方法

一群首屈一指的癌症專家,建議對癌症篩檢與治療方法作出「全面性改革」。(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在「國家癌症研究所」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工作、全美首屈一指的癌症專家發出有關癌症篩檢與治療方法「全面性改革」的建議,其中包括改變癌症的定義、以及在某些常見診斷中消除「癌症」(Cancer )一詞。

這些建議周一公布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內容指出,舉例而言一些罹癌前的狀況如「乳腺管原位癌」(ductal carcinoma in situ; DCIS),許多醫生都認為這根本不是癌症。 所以應該重新命名,剔除跟「癌」有關的Carcinoma這個字。

如此一來病人將不至於聞癌色變,更不會因此在情急之下尋求可能有害的治療方法,其中包括切除乳房。

這個包括多名頂尖癌症專家的團體同時建議,許多在檢測肺部、乳腺、前列腺、甲狀腺時檢測到的病變,都不應該稱作「癌」,應該重新分類為「IDLE」狀態,即「惰性無損害的上皮源性腫瘤」(indolent lesions of epithelial origin)。

也許這些專家所提的建議,可能未來幾年還不會產生變化,但該報告顯然得到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支持。從而很有可能改變有關癌症的討論, 包括癌症的定義、治療以及今後的研究。

美國癌症協會首席醫療官奧蒂斯.布勞利(Otis W. Brawley)說:「我們需要21世紀的癌症定義,而不是我們一直在使用的19世紀的癌症定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