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圓疼愛「布偶圓仔」 弄得全是口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生下「圓仔」後,園方除了為牠做產後護理、擠奶,從「圓仔」4日齡(7月10日)開始,以「圓仔分身」給「圓圓」抱,讓牠的身心持續處在育幼狀態,這樣一來,可刺激泌乳,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讓牠自行哺育。

▲圓圓與「仿仔」(圓仔的分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出生後,就被發現左腳鼠蹊部有皮膚淺層傷口,因此一直待在保溫箱中,由保育員照顧;在「圓圓」初乳分泌告一段落,也就是「圓仔」4日齡時,園方用矽膠製的「圓仔分身」給「圓圓」抱,但可能觸感和「矽膠味」不對,「圓圓」完全不理矽膠寶寶;保育員只好找一隻貓熊小布偶,在上面塗上「圓仔」的糞便,「圓圓」一看到布偶,立刻把「圓仔分身」──「仿仔」緊緊抱在胸前,幫「仿仔」清理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透露,每次取出來的「仿仔」,都是一身乾乾淨淨,但全部都是「圓圓」濕漉漉的「母愛口水」。園方將持續觀察「圓圓」和「仿仔」的互動,以及「圓圓」產後健康狀況,以便評估是否把「圓仔」交給「圓圓」自行哺育。

▼【影片】圓圓與圓仔分身互動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